YANBONG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专文评论首相政绩私生活 《时代》周刊四页被抽起

[复制链接]
Hins 发表于 13-3-2008 05:5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成为YANBONG会员吧!
时下最热门的资讯、娱乐、贴图等分享都在这里等你发掘哦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最新一期亚洲版《时代》周刊(Time)刊登了一篇专文评论国阵兼巫统主席、首相阿都拉巴达威的政绩、私生活,乃至首相夫人的打扮,结果无法通过国内安全部审查,其中四页被勒令抽起;读者在目录可看到专文的标题,但杂志里刊载这篇专文的那两页已经不见了。


《独立新闻在线》今天向国安部出版与可兰经文本管制组查询此事,出版单位(Unit Penerbitan)副主任拉萨拉迪夫(Razak Abdul Latiff)向记者证实,单位勒令抽起《时代》周刊的其中两页,因为这篇文章抨击阿都拉巴达威的政绩,也提及阿都拉的私生活和首相夫人珍阿都拉(Jeane Abdullah)的打扮等“敏感内容”。



在国会于2月24日解散前,首相阿都拉巴达威本身也兼任国安部长。


最新一期(3月10日)的亚洲版《时代》周刊,其第28至31页的内容不翼而飞,目录上标明第28页的文章题为《选票定位》(Poll Positioning);文章引言为:“巫统的胜利是无可避免的,但折磨人民的课题将削弱其所得选票。”(UMNO's election win is inevitable, but gnawing issues may cut its share of the vote)


拉萨透露,该小组其实只是要抽起第28和29页的文章,但是由于这篇文章恰好在杂志中间对开版,因此牵连其他两页的内容也被抽起。


大选间抽起“敏感内容”



甫在二月中接任副主任一职的拉萨也透露,在大选期间,报章杂志刊登的一些牵涉政治、宗教等议题的内容,特别是抨击阿都拉巴达威和质疑内阁决定等“敏感内容”也被抽起;这些报刊杂志由本地和国外出版社出版,涵盖多种语言,但他表示不能透露总数有多少。


《独立新闻在线》也向亚洲版《时代》周刊代理商文盛(Vincent)了解情况,他透露是接到国安部指示,才把四面内容抽起。



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》规定,外国报章和杂志必须得到国安部准证才能在国内发行,而且进口时也得先通过国安部审查,才可出售;若国安部下令抽起,他们必须遵守指示。



文盛透露,《时代》杂志在马来西亚的销量是两万两千份。由于这期杂志其中四面都尽数被抽起,若读者要阅读被抽起的内容,必须到邻国新加坡或泰国购买。此外,在亚洲区域中,只有马来西亚抽起该杂志的内容,而他今天已接到四通订户投诉电话。


亚洲版《时代杂志》在香港、印度、印尼、汶莱、孟加拉、日本、韩国、菲律宾、巴基斯坦等国家都有销售。
ADVERTISEMENT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联络我们|YANBONG

GMT+8, 25-1-2021 06:4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重要声明:本网站是以即时上载留言的方式运作,本站对所有留言的真实性、完整性及立场等,不负任何法律责任。而一切留言之言论只代表留言者个人意见,并非本网站之立场,用户不应信赖内容,并应自行判断内容之真实性。由于讨论区是受到「即时留言」运作方式所规限,故不能完全监察所有即时留言,若读者发现有留言出现问题,请联络我们。本站有权删除任何留言及拒绝任何人士留言,同时亦有不删除留言的权利。切勿撰写粗言秽语、诽谤、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,敬请自律。
Proudly hosted by
LinodeDigital Ocean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